使用 Eclipse IDE 程式碼追踪功能

[轉貼文章]


在使用Java 編寫Android 開發相關APP 複雜一些的程序時,
常常對一層層的繼承關係和一次次方法的呼叫調用感到迷惘而煩躁。

小確幸的我們有了Eclipse這麼好的IDE可以幫我們理清頭緒,
我們來看一下Eclipse強大的代碼追蹤功能。

Photobucket
















1、用Open Declaration可以查看類、方法和變數的聲明。這是最常用的一個功能了,如果在要追蹤的對象上點右鍵,選擇Open Declaration,可以跳轉到其聲明的地方。這個功能有個快捷鍵是F3,當然你也可以按住Ctrl鍵,滑鼠移過去會變成一個小手,單擊就可以了。

2、用Open Type Hierarchy可以查看類的繼承關係,可以在Hierarchy窗口看到繼承層次的導航。在方法或類名上點擊右鍵,選擇Open Type Hierarchy即可,快捷鍵是F4。

3、 用Open Call Hierarchy可以查看方法的調用層次。如果想知道一個方法在別的什麼地方被調用了,這個功能就很好用了,實際中也很常用,比如要重構一個方法時,想知道他對其它什麼地方可能有影響,就可以用這個功能。在方法名上點擊右鍵,選擇Open Type Hierarchy即可,快捷鍵是Ctrl+Alt+H。可以在Call Hierarchy窗口看到方法的調用層次的導航。

4、用Open Super Implemention可以查看當前方法在父類中的實現或接口中的聲明(前提是該方法是對父類或接口中相應方法的重寫),在方法名上點擊右鍵,選擇Open Super Implemention即可。

5、最後介紹一個超級好用的功能,叫Open Implemention,就是可以跳轉到某個調用的方法的具體實現的地方去。為什麼說這個是超級好用呢?用過Spring的人都知道,現在都提倡面向接口編程,所以,如果使用Open Declaration來追蹤一個方法的調用的話,只會看到該方法在接口中的聲明,而看不該方法在具體類中的實現,當然,可以使用Call Hierarchy先得到該方法的整個的調用層次,然後再導航到具體的實現處,但操作有些麻煩了。有了Open Implemention,就可以直接看到實現的代碼了,在方法名上點擊右鍵,選擇Open Implemention就可以了!只是要享受這個功能,可安裝一個Eclipse插件,到這裡可以下載。更詳細的使用方法見這裡。

相關文章:
Android 開發 教學目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