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 文字編輯器





新建/打開文件

nano 路徑+文件名

複製、剪下和貼上

# 複製一整行:
Alt+6

# 剪下一整行:
Ctrl+K

# 貼上 
Ctrl+U

搜尋

Ctrl+W 搜尋關鍵字

存檔

Ctrl+O

退出離開 nano 文字編輯器

Ctrl+X
如果你修改了文件,尚未存檔,會詢問你是否需要保存修改。輸入Y確認保存,輸入N不保存,按Ctrl+C取消返回。
如果輸入了Y,下一步會讓你輸入想要保存的文件名。如果不需要修改文件名,直接按 enter即可;若想要保存成別的名字或是另存檔名,則輸入新的名稱然後按 enter即可。這個時候也可用Ctrl+C來取消返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