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開發環境簡介

Android Studio 開發環境簡介







*基本介面介紹

如果不小心,把特定功能視窗關閉,不用緊張,只要到 View->Tool Windows 就可以再開啟你需要的功能視窗


*整體介面風格與字體大小調整

File->Setting->Appearance

視個人螢幕解析度與需求調整,如果不習慣黑壓壓的Darcula風格,可以換成傳統windows藍白介面。這裡調整的字體是介面的字體,非編輯器文字裡的字體大小。 


*編輯器文字裡的字體大小調整

File->Setting->Editor->Colors & Fonts->Font

視個人螢幕解析度與需求調整,預設是不能編輯更改的,需點擊Save As...,自訂一份個人的設定後即可以更改。 


*顯示行號

Settings->Editor->Appearance,勾選 Show line numberss



*UTF-8 文件編碼設定

File->Setting->File Encodings

KT 貼心建議一開始就將,文件專案編碼格式設為UTF-8,防止亂碼問題。 


*快速键配置

Settings->Keymap

如果用不習慣,可以改用Eclipse(不過KT建議還是學習新的Keymap較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3 最新入門零基礎 Kotlin教學【從零開始學 Kotlin 程式設計】Kotlin 教學課程目錄 (Android Kotlin, IntelliJ IDEA, Android Studio, Android APP 開發教學)

最新入門零基礎 Java 教學【從零開始學 Java 程式設計】Java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

Android Studio 歷代版本下載點

nano 文字編輯器

2022 最新入門零基礎 Flutter教學 【Flutter 程式設計入門實戰 30 天】Flutter 教學課程目錄 (IntelliJ IDEA 開發教學)